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网”住“她”权益,“联”结“她”力量!

时间: 2023-06-05 10:22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从不出门的全职妈妈到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的海棠先锋,从社区妇联单方面向“她们”送到社区和女性居民双向奔赴的“联”……做好妇女事业、保障妇女权益、提升妇女自信是陆家镇邹家角社区妇联工作的目标,而“网格+妇联”的工作模式是做细、做实、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探索。

科学织“网”,对“她”的信息一清二楚

通过“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的工作方式,将妇联走访与网格夜查相结合,将妇联信息底册与网格“一户一档”信息相结合,更加清晰、全面地掌握了各个网格内的家庭情况,并按照“四色”档案分类管理要求及时归档和更新,做到提户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做到“人在网格走,事在网中办,情在网中结”,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内妇儿权益保障、家庭纠纷处理等相关工作的响应速度和处理效果。

服务升“格”,为“她”的幸福全力以赴

“网格+妇联”工作推广后,邹家角社区把妇联工作范围缩小至各个特定的网格,通过不同网格中妇女反映的诉求和期待开展各项帮扶和特色活动,变“妇联办、妇女看”为“妇女提、妇联应”,让服务更有针对性,更能走进妇女心里。今年以来,邹家角社区立足社区第一网格退休女性丰富文化生活的诉求,加强了特色戏曲队和舞蹈队的建设;立足社区第五网格全职妈妈们提出的传承传统文化的需求,规划建设“象棋角”和“国学班”;立足社区第六网格外来人口多、出租率高的实际,在海棠服务点开设“海棠瑜伽班”和“广场舞交流课堂”,让困在家中百无聊赖的女性交到了朋友,敞开了心扉,收获了快乐......

紧密相“联”,让“她”的成长有目共睹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服务辖区内妇女的同时,邹家角社区更加注重引导妇女一起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社区妇联在各个网格发现和挖掘有才华、有想法、有期盼的“她”,组织“她们”开展技能培训、加强政策宣导、培育女性自信。垃圾分类,“她们”是最尽职的督导员,积极引导、认真监督,一刻也不曾松懈;政策宣传,“她们”是最接地气的“宣传员”,走家进户、入情入理,用心讲好党的故事和政策......现在,邹家角社区的网格信息员队伍中,90%以上都是优秀的女性居民,社区的志愿者服务站里,女性志愿者的比例也占到了60%以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