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昆山市淀山湖镇妇联开展“阅见多彩童年 共享成长时光”亲子阅读活动之《信仰的味道》

时间: 2024-01-02 11:13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通过阅读绘本故事,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收获成长与启示,培养他们的自我认知、团队合作、勇气与冒险、友情与亲情、爱国情怀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近日淀山湖镇妇联在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理想信念系列《信仰的味道》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阅读《信仰的味道》,老师问道:“信仰”是什么呢?青少年都还小,并不清楚“信仰”二字意味着什么,更分不清楚信仰会是什么味道。通过一个人和他身上发生的事情,我们来讲一讲或者来体会一下什么叫做信仰的味道,这个人叫陈望道,他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先驱,更是第一位把《共产党宣言》全文翻译成中文的人。通过互动、讨论等方式,引导孩子们理解故事中的情节和人物,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故事所传达的道理。在分享故事的道理环节,我们让孩子们思考自己的信仰是什么,以及信仰对自己生活的影响。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更加深入地思考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在讲述剪纸的文化环节,向孩子们介绍了剪纸的历史、种类、技巧等方面的知识,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让孩子们亲手体验剪纸的乐趣和技巧。

红色故事伴成长,红色精神代代传。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信仰和信仰的重要性,还可以让他们通过阅读故事来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20231218133320VRVBW2ZC.jpg

20231218133320Z2XDYC1B.jpg

20231218133320CTLK2BW7.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