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昆山市高新区星辰社区妇联:巧手拓印,喜迎新春

时间: 2024-03-01 11:13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2024年2月3日上午,星辰社区妇联开展“巧手拓印,喜迎新春”——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农历春节即将来临,星辰社区妇联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开展本次春节主题活动。活动伊始,社工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春节”的相关知识,春节的由来、春节的习俗、春节的活动等等。老师告诉大家,春节是指汉字文化圈传统上的农历新年,俗称“年节”,传统名称为新年、大年、新岁,但口头上又称度岁、庆新岁、过年。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在现代,人们把春节定于农历正月初一。接着,老师引导现场的孩子们一起来分享“自己眼中的春节模样”,孩子们纷纷举手说出了自己家里是怎么过年的,过年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准备哪些好吃的,家里要贴对联和福字,还会跟着一起去给长辈们拜年送祝福。

最后,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制作“拓印金福”年画,在准备好红红的纸板上,按好拓印模具,印上金色的福字和可爱的龙头印,孩子们认真着学习拓印技术,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拓印年画就完成了。

通过本次活动开展,加深了社区浓厚的年味,丰富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亲子关系,不断促进和谐美好的社区生活和良好的社会风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