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昆山高新区中山社区妇联开展“其乐融融闹元宵 和谐邻里一家亲”中山社区元宵节主题活动

时间: 2024-03-01 11:17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2月23日,中山社区妇联开展“其乐融融闹元宵和谐邻里一家亲——社区元宵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一起做游戏,包汤圆,共度美好佳节。

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现场,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灯谜悬挂在走廊两旁,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知识、生活等多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居民们赏灯猜灯谜,既能学习知识,还能凭灯谜兑换相应礼品。另有投壶挑战等趣味游戏环节,吸引居民们积极踊跃加入其中,大家喜笑颜开,为元宵佳节增添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热热闹闹包元宵。汤圆象征着团圆,每逢元宵佳节,汤圆也是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游戏过后,大家准备好了糯米粉、馅料及制作工具,分工合作,按照步骤依次做皮、加馅、揉团,不一会,盘里的糯米面都变成了一个个寓意着团团圆圆的汤圆,现场热闹非凡,感受着团圆的温馨氛围,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居民朋友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拉近邻里关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健康、和谐、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