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绿色通道 / 妇女

昆山市淀山湖镇妇联开展“阅见多彩童年 共享成长时光”亲子阅读活动之《哎呀!糟糕》

时间: 2024-03-01 11:21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为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通过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收获成长与启示,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自我认知与探索、勇敢面对挑战、情绪管理与提高心理健康水平。2月25日,淀山湖镇妇联在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人生力量系列绘本《哎呀!糟糕》主题活动。

20240229131713WTABAH4J.jpg

活动开始,随着一声“糟糕!”,本期绘本故事开始了,小犰狳劳拉一不小心打翻了盛满果汁的玻璃罐,因为害怕妈妈批评,想要逃到图书馆去。一路上他遇到了把秋千链子坐断的熊、把水管剪断的兔子,他们撞翻了食蚁兽的推车,摧毁了刺豚厨师长的蛋糕……所有的意外接踵而至,全部想要逃到图书馆避难,结果避难所的书轰然倒塌。小动物们反思后决定去承认错误,最后他们都收获了原谅。这本绘本让孩子们懂得如何面对挫折?如何构建积极面对未来坎坷的巨大力量?在绘本中汲取力量的同时也告诉我们家长,常常想让孩子表现得优秀、卓越,可是我们真正需教会孩子的是在这些困难面前,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明白挫折只是一瞬,幸与不幸会交替轮回,憧憬未来依然朝向幸福,为了梦想继续努力奋斗。接下来,亲子一起动手制作代表“团团圆圆”的汤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揉面团、放馅料、捏造型,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蹦跳登场”,欢声笑语回荡在活动室中,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02402291317393XAXXEGY.jpg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用生动形象的绘本故事,告诉孩子们,人人都会犯错,犯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错误时逃避的态度。故事也同时告诉家长们,孩子犯错时,我们要给予理解和包容,引导孩子改正、解决问题,让孩子学会在错误中成长。

20240229131757KB9FQSB9.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