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干部敢为

“红色领航 聚力同行”花桥、张浦、陆家2023年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 2023-12-05 15:30 来源: 昆山市陆家镇人民政府
【字体: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11月18日,“红色领航聚力同行”花桥、张浦、陆家2023年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理论教学和现场实践,为三地年轻干部搭建比学交流的平台,提高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冲劲和闯劲,为他们充电、蓄能。

以政治素养为指引,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设置“闽西对中国革命的贡献”“守山——加强群众工作能力当好老百姓的公仆”“微党课宣讲——《红旗不倒》”等专题教学课程;开展“形象礼仪规范与沟通技巧”“机关法定公文与政务信息写作实务”专题教学,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能力,淬炼思想、强化党性。

组织学员瞻仰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走进松毛岭战地遗址、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南山中复村,结合“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和光荣亭,推动年轻干部在现场教学中体会闽西先烈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进一步拓宽视野、增强本领、提升技能。

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专题研讨、课题汇报,让思想在交流与分享中碰撞,让信念在实干中绽放光芒,展现了三地年轻干部昂扬奋进、创新思辩、团结协作的青春力量。

青年显锐气,丰羽正当时。为期5天的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的初心使命,夯实了奋斗根基。三地年轻干部将以“会当击水三千里”的青春朝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意志,“书山有路勤为径”的学习精神,努力为昆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示范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