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昆山开发区国批30周年系列活动 / 宣传集锦

江苏昆山举行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仪式

时间: 2022-09-13 15:34 来源: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97日晚,第十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暨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开街、中秋亮灯仪式在江苏省苏州昆山市举行。

作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年。今年共有59项对台交流活动,不断推动两岸同胞之间走近走亲。当天开街的宝岛又一村文旅商业街,引进台湾特色餐饮、夜市小吃、茶艺文化、文创零售等商户近40家,吸引一批行业内各具代表性的首店品牌商户入驻,旨在打造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台湾特色文化街区、昆山城市夜经济的靓丽名片、数字经济下的新型零售体验区。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调研了文旅商业街。调研中,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指出,宝岛又一村开街,是昆山大力发展夜经济的重要抓手、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举措、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当前,随着中央和省里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相继落地,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正在充分发挥。全省各地要灵活有序、多措并举提振各类消费,突出城市自然资源、人文特色、历史文化等优势,营造更多可触可感的消费场景,差异化打造夜间经济城市IP。要顺应多样化消费需求,优化特色美食、购物娱乐等消费体验,创新消费项目、丰富业态模式,让市场尽快起来。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协同发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市场持续恢复。

为配合文化交流月启动仪式,当晚还开展昆山妈祖千里寻根”“宝岛又一村巡安赐福活动,由两岸同胞组成的各式民俗艺阵一起恭迎妈祖赐福,为商业街开幕增添好彩头,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