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昆山开发区国批30周年系列活动 / 宣传集锦

昆山开发区“云签约”揽下9个重点项目

时间: 2022-05-12 14:56 来源: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云开散,当发力。510日下午,昆山开发区以谋新篇、布新局,三十而立再出发为主题,举行昆山开发区国批30周年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总投资超100亿元的9个项目,以视频签约的形式落地,进一步彰显了开发区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的鲜明导向。

9个重点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新能源、高端食品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具体包括伟嘉晶创蓝宝石材料精加工综合运营中心项目、厚声电子汽车电阻电容项目、南亚新一代高精密度IC载板项目、嘉联益电子高频高速智能化5G天线项目、瑞幸咖啡昆山烘焙工厂建设项目、立臻科技智能终端增资项目、国牧花田国家级黑猪保种研发及有机黑猪食品深加工项目总部基地、炫一科学高端工业气相色谱仪的产业化项目和SIP集成电路高端制造项目,其中外资项目5个、投资总额11.4亿美元;内资项目4个、投资总额24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36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昆山开发区乃至昆山完善产业链条、丰富产业生态、打造产业集群提供强大支撑。

随着疫情形势稳定向好,开发区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方针,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实现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推进企业达产满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昆山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充分彰显了开发区聚力创新、科技赋能的发展方向,争分夺秒、奋进赶超的发展决心,亲商安商、护商富商的发展理念。开发区将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打造长三角最佳投资区、最佳回报区、最佳生活区,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为昆山聚力建设新城市、大力发展新产业、全力布局新赛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活动上,三位嘉宾代表分别以视频连线形式发言,表达了投资昆山开发区、加码昆山开发区的信心和决心。选择昆山开发区是因为这里拥有规模庞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集群和完善的光电产业链,可以实现门对门服务、门对门配套。香港伟嘉晶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季礼明说。此次投资1.2亿美元,与昆山开发区携手建设集咖啡研发、烘焙生产和销售中心于一体的咖啡烘焙基地,预计年烘焙生产加工咖啡豆3万吨,标志着瑞幸咖啡进一步深耕咖啡全产业链。瑞幸咖啡供应中心副总裁章熠慧表示。

疫情阻隔不了昆山开发区与广大企业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愿望。目前,昆山开发区在积极应对疫情严峻形势的同时,保持社会大局有序安全平稳,推动企业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今年是昆山开发区国批30周年。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引进欧美、日韩、港澳台等51个国家和地区客商投资的项目超2650个,投资总额超430亿美元,注册外资超250亿美元,企业主体数量超40000家,注册资金近2000亿元。下一步,开发区将传承好昆山之路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两条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推动昆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