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风险隐患项目排查的通知

时间: 2020-09-22 17:02 来源: 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字体:

各区镇建设管理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农民工工作治理能力,切实解决农民工面临的突出问题,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决定自2020921日起开展2020年度建筑领域民工工资支付风险隐患项目排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排查时间

2019921日至1020日。

二、排查内容

各属地建设工程存在工程资金落实不到位、农民工工资发放困难并可能引发纠纷的项目。

三、工作要求

1.各建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结合工程款和工资支付纠纷特点和规律,切实加强排查工作组织领导,确保在建工程排查全覆盖,排查细致扎实,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要通过排查汇总,形成风险隐患项目清单(附件),及时预警处置。

2.各建管部门国庆期间应合理安排值守人员,要求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预警情况及时通报并处理。

3.请各区镇建管部门及时告知各项目建设、施工单位按照建筑领域实名制各类文件要求落实工作,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及银行代发制度未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工程建设项目应作为排查重点,自查结果各区镇建管部门妥善保管并作为年底调处工作的依据。

4.排查结果(附件)请于20201031日前报送我局建工科。

我局将持续开展农民工实名制及银行代发落实情况的检查工作,并结合下半年综合大检查以及春节前农民工工资调处情况,对本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加大行业惩戒力度。

联系人:刘金,联系电话:57363106



附件:昆山市2020年建筑领域民工工资支付存在风险预警项目汇总表


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21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