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生态环境 / 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情况

szskssthjj/2022-00038
城建环保其他
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
2022-04-28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四批)
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四批)

时间: 2022-04-28 14:54 访问量: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32 D2JS202204170062 苏州市昆山市博士路99号和风雅颂,22栋楼顶水泵噪音扰民,相关部门处理效果不佳。 苏州市昆山市 噪音 2022年4月19日,昆高新集团组织阳科园公司、天合物业相关负责人对现场进行踏勘和核实。
1.根据和风雅颂的设计要求,在小区最高点设置一个稳压水箱,以满足消防要求。22栋楼为小区最高点,建设时按照图纸在22栋楼顶设置了一个消防水箱和增压泵。信访举报反映的22栋楼顶水泵噪音问题,实际为消防稳压系统自动补水时产生的声音。现场查看时,消防稳压系统运行正常,发出的声音是轻微水流运动声。
2.2021年上半年,该信访投诉人曾向天合物业反映过该问题,天合物业于2021年8月给消防稳压系统的稳压泵增加了减震垫,于12月15日给消防稳压系统的水管增加了橡胶垫进行减震降噪处理。2022年1月初,天合物业结合第三方专业消防机电人员提出的降低消防稳压系统声音方案,完成“给稳压泵外围增加密闭空间”、“给水箱水管增加引流管,降低进水水流声”和“更换、增加减震垫”等工作。2022年2月12日,天合物业再次对消防管道进行减震处理,并于2022年2月24日完成。
属实 1. 经昆高新集团、阳科园公司、天合物业与信访人现场沟通,下一步天合物业将更换静音泵,待本轮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施工,一周内完成。
2. 昆山阳澄湖科技园有限公司将在督促天合物业按期完成噪声整改措施的同时,要求天合物业进一步强化日常走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