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建工作 / 建工管理

关于开展昆山市2020年下半年度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综合大检查暨农民工实名制专项检查的通知

时间: 2020-09-22 16:49 来源: 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字体:

各区镇建设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令第724号)和《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标准》《苏州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苏住建规〔20171号)等有关要求,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决定组织开展昆山市2020年下半年度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综合大检查暨农民工实名制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2020921日~108日,各区镇建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自查自纠。

第二阶段:2020109日起,市住建局组织检查。

二、检查内容

1.各项目参建方是否严格按照建筑法及相应法律法规开展建设活动,是否存在承发包违法行为;施工单位是否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对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各项行为进行控制;监理单位是否严格按照《建设工程监理规范》履行监理义务。

2.参建各方对照《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标准》内容进行自查自纠情况(详见附件1、附件2)。

3.检查农民工实名制工作在建设项目中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在建工程是否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令第724号)和《苏州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苏住建规〔20171号)等要求办理实名制登记、开设工资专户并由银行代发工资,有无违反《细则》第二十三条的行为(详见附件3)。

本次检查是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将作为我市建筑业企业参与苏州市信用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在年度各项检查中被连续通报的企业,我局将视情节给予行业惩戒。


   

附件1:苏州市建筑市场综合考核用表

附件2:苏州市装饰市场综合考核用表

附件3: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检查用表



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21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