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主题服务 / 住建工作 / 建工管理

关于2022年第一批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复核清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 2022-04-28 11:55 来源: 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字体:

建筑施工、监理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建筑行业秩序,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做好建筑企业资质复核清理工作的通知》(苏建函建〔202263号)《关于开展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复核清理工作的通知》(昆住建通〔202229号)文件要求,我局已于2月开始了资质核查工作,现将核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年度建筑施工资质核查目标数量为312家,目前已核查房建类企业数量为312488项资质、市政类2家企业2项资质,其中房建类64家企业85项资质、市政类2家企业2项资质核查结果为不合格(见附件1),其中1家企业在核查过程中资质已注销(见附件2),核查不合格企业均已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截止期限为2022527日。

二、存在问题

1.从人员数量要求上考核,部分企业职称人员和建造师不满足资质标准。

2.部分企业长期不报建筑业统计报表,企业净资产不达标。

3.部分企业在江苏省建筑业监管信息平台2.0系统中职称人员和建造师数量符合标准,但无法提供社保,“挂证”现象还是存在。

4.由于人社部门启用“江苏人社厅一体化网上申报信息服务平台”,限制了本省人员社保重复缴纳,部分企业启用省外人员证书,对后期人员证书监管存在隐患。

三、处理意见

对核查后不符合相应资质标准要求条件的企业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企业整改期间不得参与招投标和承揽新的工程,不得办理合同信息归集、调整主管部门和资质升级、增项、合并、重组分立等。企业经整改符合资质标准后,市住建局将统一向社会公布。整改期满未达到资质标准的企业,市住建局将抄送至昆山市行政审批局撤回资质。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我市建筑业企业应按照《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22号)的要求,形成企业内资质动态核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自查自纠,并加强内部管理,尽快整改。

2.我局将进一步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线上线下核查结合的办法,对在合同承发包、施工许可、施工现场实名制管理等环节进行监管,加强对潜在资质不合规企业的检查力度和频次,不断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有效打击挂靠等违法行为。

资质不达标企业咨询及整改联系方式:

房建类资质联系人,张静英,0512-57363104

市政类资质联系人,王雪娟,0512-57379114

附件:1. 第一批建筑业企业资质核查不达标名单

      2. 第一批建筑业企业资质核查注销企业名单

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427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