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最新专题 / 全力打造先进计算产业创新集群 / 热点新闻

中科可控联合行业权威发布金融AI应用创新报告

时间: 2023-12-14 15:59 来源: 昆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由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牵头,中科可控、中国工商银行等单位主编的《金融业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深度总结当前我国金融业AI应用现状、信创转型难点与优秀案例,为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思路。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业加速融合,不断衍生出新模式、新场景。金融图像文字识别、风险管理、金融智能办公助手等应用创新,让金融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实现了跨越式升级。为保证业务的长期安全稳定,金融业开始探索更加安全易用的国产解决方案。当前国产厂商近些年确实在AI技术与芯片端持续发力,但目前仍存在性能不足、生态受限、集群资源调度与监管能力欠缺等问题。为破解核心难题,报告提出解决方案:加速建设国产算力集群、构建算力资源统一管理体系、有效推进框架适配模型迁移,并制定出台金融应用标准、优化完善政策体系。
身处行业之中,中科可控多年来同样深耕行业需求痛点。报告列举了中科可控AI服务器在助力银行信贷系统升级与语音识别场景的领先实践案例,展现出的性能、生态、安全、节能等维度的优势。针对银行信贷海量数据处理需求,搭载国产海光芯片与加速卡的中科可控人工智能服务器可提供更高算力与更高性能。同时,该服务器生态适配强,对于模型迁移和适配友好,且全部采用信创底层硬件设施,更符合我国信创安全要求。
面对金融AI语音识别场景需求,中科可控服务器在性能、稳定性、可用性等方面可与国际主流产品持平,为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引擎部署,提供强有力的计算支撑。值得一提的事,在能耗成本方面,可控服务器能耗较低,可大幅降低维护成本,为金融和证券等数据密集型产业提供十分可观的应用价值。基于深刻的金融行业计算需求洞察,中科可控不断深化行业实践,目前产品已广泛使用于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浦发、光大等银行,为金融客户的数字转型升级提供多方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