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生态环境 / 生态环境综合政务

szskssthjj/2021-00001
综合政务其他
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
2021-01-04
昆山环保简讯2020年第11期(总第340期)
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

昆山环保简讯2020年第11期(总第340期)

时间: 2021-01-04 11:11 访问量:
【字体:

本期要目

◇昆山,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昆山生态环境局被授牌“生态环境部地方生态环境政策联系样本点”

◇毛元龙局长带队督查昆山大气污染防控落实情况

◇解放思想谋发展对标找差求突破---昆山生态环境局赴嘉兴生态环境局学习

◇污防攻坚认识再提升!昆山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开班

◇严防严管严惩!——昆山三“严”经打好“百日会战”

◇我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强化责任落实,坚守责任担当,扎实筑牢全市危险废物安全管理防线


【重要动态】

昆山,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11月30日,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在京举行。昆山获评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市委书记吴新明出席授牌仪式并代表昆山发言。

近年来,昆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源头治理与集中攻坚并重、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并举、能力建设与制度创新并进,大力实施美丽昆山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18项三年提升工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相辅相成。

昆山,连续15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首位,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

生态环境直接关系着一个城市的功能品质和外在形象直接影响着一个城市的民生福祉和发展潜力

狠抓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打好蓝天保卫战。昆山强化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建筑扬尘、秸秆禁烧综合治理,大力推进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工程1699项。空气优良天数比例由2017年的71.2%提升至目前的83.3%,PM2.5平均浓度由39微克/立方米下降至2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位居江苏全省前列。

打好碧水保卫战。昆山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在全省首创河长办、治水办、农污办、黑臭水体办“四办合一”,实施断面达标整治工程511项、控源截污工程1321项,完成194条重点河道达标整治,河湖管护水平不断提高,河湖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全面消除劣V类水质河道,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部稳定达到优III标准,傀儡湖被评为长江经济带最美湖泊和全省首批生态样板河湖。

打好净土保卫战。昆山全面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监测详查,建立污染地块名录及开发利用负面清单。扎实开展固危废环境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完成1961家企业危废规范化达标建设,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微企业危废收集平台,新增危废处置能力1.8万吨、生活污泥处置能力10万吨。加快健全生活垃圾“投收运处”体系,全市居民小区实现“定时、定点、定人监督”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全覆盖。

推动绿色发展不断优化生态空间布局

加快产业创新转型。昆山加快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加速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加快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到今年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近2000家。目前昆山拥有省级以上研发中心539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3.5%,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分别达53.6%、47.7%,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全力推动减量发展。昆山坚持全市开发保护“一张图”,统筹国土空间、城乡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构建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高品质国土空间格局,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入选全国范本。强化亩均税收、单位能耗、污染排放等刚性约束,三年来淘汰低端落后产能企业807家,整治关停“散乱污”企业8138家,腾出发展空间13779亩。

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昆山一体推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三年来新增绿化面积2824万平方米、绿道88公里、绿廊128公里,自然湿地保护率达61.8%。大力实施绿色细胞工程,建成生态村131个、绿色学校337所、绿色社区209个。创新推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考核机制,获评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和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树牢“生态+”理念、构建“+生态”体系,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健康经济、休闲经济、美丽经济。

健全环保机制全面提升生态治理能力

突出制度创新。昆山推行绿色金融服务,设立15亿元技改基金,对企业环保设施技术改造支出给予10%的综合奖补,累计发放奖补资金6亿元。实施差别化价格政策,引入市场机制鼓励企业中水回用、提标排放,企业每减排1吨废水补助10元,实现消减废水排放2.5万吨/天。

强化智慧监管。昆山积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天地一体环境监测网络,累计建成水质自动监测站108个、大气自动监测站22个,投用污染源在线监控设备2000多套,创新推出“走航监测”“动力监测”等新型监管模式,实现环境数据实时掌握、问题隐患及时发现、污染整治迅速到位。

注重联动共治。昆山主动对接融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与上海青浦等毗邻地区建立联通水系、联动调度、联动治污、联合河长、联合执法、联合监测“六联”机制,打破行政区域壁垒,携手共治边界河湖。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积极开展环境公益诉讼,相关做法入选江苏省环保十大典型案例。鼓励绿色消费,倡导绿色出行,动员市民群众积极投身环境保护、共建美好家园。

昆山将继续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谱写美丽昆山建设崭新篇章,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前列。


昆山生态环境局被授牌“生态环境部地方生态环境政策联系样本点”

11月2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孙守亮来昆调研,为昆山生态环境局授牌“生态环境部地方生态环境政策联系样本点”。早在2019年11月,昆山生态环境局就入选为生态环境部设立的地方生态环境政策联系样本点之一,与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建立了双向联系机制,围绕重大战略、重大行动、重大政策进行驻点调研、案例解剖、沟通交流,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昆山典型经验。

昆山生态环境局切实发挥地方联络样本点效能,先后参与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县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的影响分析”“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生态环保助力“六保”“六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内容的一对一线上交流研讨会,及时总结基层生态环保政策落地经验与问题。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关于“上海金山、江苏昆山等地加强多部门联动,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增强企业信用和融资提供支持”的专题调研文章受到了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等领导的批示,并作为专报呈报中办,充分肯定了昆山生态环境管理制度的工作成效。

下一步,昆山将以此次生态环境政策地方联络样本点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和实践,继续在生态环境重点难点领域大胆探索创新,积极争取更多的支持,切实发挥地方联络样本点效能,做好生态环境政策的上传下达,共同解决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昆山样本”。


毛元龙局长带队督查昆山大气污染防控落实情况

为深入推进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改善区域大气环境,11月7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毛元龙带队督查我市秋冬季大气环境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省生态环境厅驻苏州市环境监察专员吴海和陪同。昆山市政府副市长周继春、昆山生态环境局局长郁志华、副局长顾强、陆剑奋以及相关区镇和部门的领导参加督查。督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工地、加油站,工业企业、餐饮各1家。

在苏州市轨道交通S1线工程土建施工项目文化艺术中心站,现场已落实了土方作业停工和渣土运输车辆停止运输的管控措施。毛元龙局长充分肯定了轨交S1线施工方扬尘“六个百分百”落实到位,渣土运输车辆冲洗施设备先进,不让车带泥上路。

   中石化壳牌海光加油站,是全省汽油年销售量最高、达3万吨的加油站,50把汽油加油枪,在现场未有明显汽油味。督查组听取了加油站负责人对油气回收和在线监控运行情况的介绍,该加油站预计明年实施三次油气回收改造,可以有效减少汽油逸散,提升周边环境质量。

   膳魔师中国家庭制品有限公司,毛元龙局长仔细询问了企业废水处理池、废气治理设施等情况,查看了一般固废和危废存放场所,对废气治理工作中的问题给予指导,要求企业提高责任意识、加强管理意识,对前期整改的问题举一反三,要严格做好废气、废水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进一步规范固危废贮存场所,专人负责,实行常态化管理。

   在距离上海仅百米距离的中信泰耀齐泊林庄园,检查组查看了油烟净化装置,要求其做好定期清洗和维护,确保达标排放。

   最后,毛元龙局长强调,要保持严防严控高压态势,全面落实好督查整改机制,对于在大气污染防控督查期间发现的问题,要从严、从快处理,确保措施到位、整改到位、监管到位。同时,要加强各类污染治理设备在安装和使用过程安全防控工作,减少安全隐患。最后两个月不到的时间,昆山务必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打赢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这场硬仗。


解放思想谋发展 对标找差求突破

---昆山生态环境局赴嘉兴生态环境局学习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找差求进、助企惠民”常态化机制的实施方案》要求,对照《赶超计划2020作战图》,昆山生态环境局立足实际、对标先进、查找问题。11月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郁志华带队赴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学习大气环境、水环境治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嘉善分局的分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杰介绍了嘉兴市在大气环境和水环境治理情况,指出嘉兴市在激励、考核、督查、述职、生态补偿等各方面的机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了重要指引作用。在大气治理方面,嘉兴港区引入“民间闻臭师”,以民众闻不到异味为整治目标,从传统的国标评价体系向“国标+鼻标”的双指标体系转变,获得公众好评。郁志华表示,如何加大公众参与的力度是昆山大气治理探索的方向,嘉兴市的成功做法给了我们很好的经验,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把嘉兴这种做法在昆山复制推广。双方还就断面整治、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执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结束后,学习组参观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祥符荡、嘉善枫南大桥农田氨氮拦截沟项目以及梦天木门集团有限公司的VOC治理。

通过交流学习,参学人员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工作差距,纷纷表示要把学到工作先进经验与实际工作结合,实现我市环境质量的不断提升。


污防攻坚认识再提升!

昆山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推动昆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试点走在前列,11月9日,昆山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副市长周继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荣毅龙,市委党校副校长、省委党校昆山分校教研部主任王永进出席开班式,昆山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郁志华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王校长介绍了培训班筹备情况并宣布班委名单,荣部长对培训班提了具体要求并强调了培训纪律,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朱晟杰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周继春强调,此次专题培训,是新形势下进一步贯彻上级部署、践行“两山”理念需要,也是从实际出发加强环保队伍建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紧迫感、责任感。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系统、复杂的工作,希望与困难同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弱项,一定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底线,以时间倒逼进度,以任务倒逼措施,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全面做好各级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二要聚焦重点环节,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水气土系统治理,坚决打好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重点河道和国省考断面水质,强化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大力推进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深入开展危废重点产生单位规范化建设,有效管控环境污染风险。相关部门、区镇要加强问题分析研判,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促整改,并认真核实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三要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圆满完成专题培训目标任务。要心无旁骛参训,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抓好学习的消化吸收。要树立问题意识,多听多看多思考,通过讨论的思维碰撞,找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以正确的理论来指导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郁志华以“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授课中,郁志华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昆山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工作成效,并就昆山“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思路和大家做了交流探讨。郁志华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生态文明现代化建设为基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

随后全体学员开展了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此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昆山生态环境局、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来自我市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市污防攻坚办、市相关单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的50名学员,将赴扬州大学开展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共安排12次专题教学、1次现场教学、1次模拟教学、3次小组讨论、1次破冰沙龙、1次读书分享会,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有效提升全市生态环保工作领导干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严防严管严惩!

——昆山三“严”经打好“百日会战”

自环境质量目标攻坚“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昆山生态环境执法局积极响应,全面部署,以“严防、严管、严惩”三“严”经,推动我市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自10月份以来,昆山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全面开启“5+2”“白+黑”模式,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采用“拉网式”排查法,深入一线开展执法检查。

源头严防,熄灭环境威胁“火点”

当前,治污攻坚进入了“百米冲刺”、背水一战的关键阶段,昆山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进一步凝聚“百日攻坚”思想共识,全力保障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加大对工地、加油站、水泥行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抓紧抓实抓好治污攻坚各项工作。

11月6日夜间至11月7日(星期六),执法人员们放弃周末难得的休息时光,对16个施工工地、涉气7家工业企业展开全面检查,两天累计出动54人次。

夜间检查发现,各施工点均不同程度存在未使用喷雾抑尘、裸土未覆盖、液压油露天堆放等的情形,现场要求其立即整改,落实扬尘管控措施。

11月7日白天各施工工地裸土已基本完成覆盖,并采取喷淋抑尘措施。

过程严管,截堵环境污染“漏洞”

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环保铁军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紧扣大气、水约束性指标任务,聚焦重点、分类处置,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挥发性有机废气专项整治、苏州市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整治等行动,深入企业的生产车间、废气废水治理设施、危废仓库等地进行现场检查。

10月16日,接到企业环境违法线索后,为排查可能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不畏辛苦,冒雨逐个打开企业污水管路井盖,现场对照企业管网图纸查看是否存在偷排废水情况。

10月20日,执法人员登上江苏盛达飞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物料运输车辆,查看是否有遮盖密闭措施、是否有物料遗撒。

10月29日,由于昆山大庚不锈钢有限公司的污水管路设置在车间房顶,现场不具备登顶查看条件,为核实该污水管路是否存在破损漏排,执法人员熟练操作无人机飞至车间屋顶进行核查。

10月31日,执法人员对昆山顺得利有限公司和滨中元川金属制品(昆山)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为检查企业配套的VOCs废气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徒手攀爬至楼顶进行查看。

后果严惩,警戒环境违法“红线”

为维护天蓝水绿的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们日夜奔赴在百日会战的第一战场,始终保持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全面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重点管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11月3日,在对昆山景大合成橡胶工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注塑车间正在生产,但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却未开启,执法人员当即要求企业立即停止该违法行为。

11月4日,在对昆山科顺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其沥青储罐卸料区未采取封闭措施,沥青烟气的排出也未进行废气收集,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尽快完善废气处理设施,严格遵守环保相关法律规范。

11月4日,在对昆山冠鑫塑胶电子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其部分废气处理设施正处于停机维修状态,但配套工段仍在生产,执法人员当即要求企业立即停止该违法行为。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涉嫌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将进一步调查,并依法严格对其进行查处。

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时期,昆山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活用三“严”经,全面统筹执法力量,持续加大执法力度,聚焦重点难点,疏通阻点塞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11月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周继春,昆山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区镇、各城市管理办事处、市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气象局、供电公司、城投集团、交发集团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大气办通报今年以来昆山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并部署秋冬季大气防治工作任务。副市长周继春就进一步强化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管控,全力应对当前空气质量保障形势提出5点要求。一是强化扬尘防控。住建部门要牵头组织城管、交通、水务等部门加大对建筑、市政、道路、管线、水务、园林等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建立工作机制,将扬尘防控作为工地日常检查的必查项。二是强化道路保洁。严格落实苏州城管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道路冲洗抑尘力度的通知》相关要求,创新作业方式,制定标准化道路冲洗保洁作业流程。三是强化工业企业监管。重点加大高架源以及VOCs排放大户的治污设施运行情况检查,加大其在线监控达标、污染过程临时管控等方面的执行情况的督查,确保监管到位。四是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控。公安、生态环境部门要严查严管高排放柴油车超标排放、闯限行区等违法行为。城管与公安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查渣土车超载、抛洒滴漏、带泥上路行为,加强对临时管制期间车辆的监管。五是强化重点区域日常巡查。对重点区域周边污染源要按照清单式管理方式,建立污染源清单、问题整改清单,逐个销号,切切实实解决问题。

周继春副市长强调,距离年底大考仅剩四十二天,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强化监管不放松,确保年内抓出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的改善答卷。


强化责任落实坚守责任担当,扎实筑牢全市危险废物

安全管理防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全面落实完成我市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11月25日上午,全市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联络员工作推进会在昆山生态环境局召开,各区镇及各相关部门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昆山市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全市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年度报告情况。各区镇、各相关部门对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强调:一、要推动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规范危废处置利用,确保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各区镇要将专项排查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三、加强指导宣传工作,引导企业源头减量,加快危险废物转移处置,鼓励就近处置、利用危险废物,严防贮存、运输环节环境、安全隐患;四、对限期无法整改的,依法提请政府予以关闭。确保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五、对整改完成的企业加强回头看,防止反弹,严格闭环管理。

下午,昆山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和公安局赴开发区和高新区开展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联合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高新区(昆山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和开发区(昆山阿喀斯检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听取了汇报、查阅了台账,对危废贮存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对企业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专项整治小组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贮存处置危险废物,全面提升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行业监管部门应抓好危废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建立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危险废物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监管。

下阶段,昆山生态环境局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精神、更有力的工作举措,系统把握“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关系,加强统筹协调,紧盯问题整改,全面推进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务必整出成效,为昆山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简讯】

△11月2日,副市长周继春组织召开固体废物能力建设讨论会。

△11月2日,局长郁志华带队开展进博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督查。

△11月5日,局长郁志华带队赴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找差求进”调研交流。

△11月6日,副市长周继春带队开展巴城区域水环境治理工作调研。

△11月6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来昆督查我市大气环境质量。

△11月6日,昆山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赴张家港开展“‘三大法宝’重燃激情,火红年代再攀新高”沉浸式实境教学活动。

△11月6日,2020年昆山市环境监测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11月7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毛元龙来昆督查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和大气管控工作。

△11月8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鹤来昆督查大气管控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1月9日,昆山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11月11日,吴江生态环境局来昆调研危废管理工作。

△11月11日,常州市溧阳生态环境局来昆调研城镇污水厂尾水生态湿地净化建设相关工作。

△11月13日,淮安市淮阴生态环境局来昆调研智慧环保平台建设。

△11月16日,苏州市昆山生态环境局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11月16日,昆山生态环境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特邀昆山市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顾群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力量来自信仰——国共双方在隐蔽战线的较量》的党课。

△11月16日-18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员办事处来昆开展太湖流域治理审计现场调研。

△11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驻苏州市环境监察专员吴海和来昆督查点沙湖圣地亚土壤污染省级信访件销号问题。

△11月17日,省263办、江苏卫视来昆调研宣传水环境治理工作。

△11月18日,昆山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国省控断面水质及空气自动监测站预防人为干扰专题会议。

△11月19日,副市长周继春组织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11月20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守亮一行4人,来昆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绿色转型政策需求和支持区域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示范路径”专题调研,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费志良、综合处副处长周建华等陪同调研。

△11月24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来昆调研聚创新能源科技有关情况。

△11月25日,昆山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固定式探伤室使用工作和废旧金属回收熔炼企业清查专项行动会议。

△11月25日,昆山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联络员工作推进会。

△11月25日,昆山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11月26日,昆山生态环境局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新修订《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专题培训。

△11月26日,昆山生态环境局组织收看苏州市“东吴挹廉”警示教育视频会。

△11月26日,昆山生态环境局组织收看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度11月份环境质量视频会商会议。

△11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王玉华来昆督查淀山湖圣地亚信访有关事项。

△11月30日,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带队赴京参加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授牌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