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创业梦+就业桥”青年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1-01-26 09:34   访问量:

123日,以创业天堂昆山如意为主题的第五届创业梦+就业桥青年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12个入围总决赛的创业项目展开激烈角逐。经过评委综合评定,最终,熊尚珉博士团队的结直肠癌无创早期筛查项目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一等奖,获得5万元创业扶持资金;集加工检测一体的快刀伺服装置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高精度彩色共焦传感器及测量仪器设备的研发及生产化项目获二等奖。本次大赛首次与银行及投融资机构携手合作,为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提供资金授信和投资扶持。

活动现场,结直肠癌无创早期筛查项目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当场获得投融资机构昆山玉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青睐,签署了500万元的投资合作意向书,并获得昆山农村商业银行授信500万元。荣获二等奖的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交通银行昆山分行授信200万元。

现场还邀请了上海嘉定、太仓等人社部门的相关人员前来观摩指导,并举行了嘉昆太创业服务联盟签约仪式,签署了嘉昆太创业孵化基地合作共建备忘录,三方通过现场交流、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主动贯彻落实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在创业工作领域加强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树立协同发展的典范。

2016创业梦+就业桥青年创业大赛举办以来,共有近300个项目参赛,涵盖电子信息、科技、金融、智能制造、环保、生物医药、文创、农业等多个类别,涌现出了一大批充满活力、创意和激情的创业者。如今这些项目已在昆山生根发芽,迸发出新的活力。在青年创业大赛的基础上,我市积极打造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目前全市共有创业孵化基地40家,累计孵化3696家企业,带动就业近3.6万人,在数量、孵化质量和创业带动就业效益方面均走在苏州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