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政府
昆山市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周市站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20 15:23   访问量:

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知识,促进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周市镇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于2020年6月正式面向社会大众开放,是一座集科普、时尚、趣味、互动为一体的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中心位于横长泾路560号,建筑面积约为235平方米,总投资100万。门厅由方块(方木截面)矩阵组成弧形墙面,每一个方块元素象征着周市每一位百姓和他的力量,美好的环境是由大家共同努力创造,利用废弃木材,汇聚成参天大树,寓意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生机勃发,以再生资源为装饰材料,给予参观者更强烈的视觉效果。今年,我镇宣教中心被市委宣传部定为昆山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

展厅围绕“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为主线,通过图文讲解更简明,学术知识更易懂;塑料瓶盖展示墙,观可回收工艺品;动画讲解趣味多,心得装进留言板;垃圾分类“游戏机”,寓教于乐测水平,等板块助推垃圾分类普及,让垃圾分类成为时尚风向标。截止到目前,已接待包括党政机关、教育机构、志愿团队、社区居民等27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昆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