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政府
昆山市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震川站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20 15:2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实践进行,实现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新时尚理念,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为辖区居民设计打造了集科普、时尚、趣味、互动为一体的沉浸式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及体验中心。以科普宣讲的方式助推昆城垃圾分类普及,让垃圾分类成为昆城时尚风向标。该中心位于中华园小学内,面积约280平方米,总投资85.24万元。中心主要分为“知识区”和“互动区”两大区域,设有“科普教育厅”、“宣传展示厅”、“游戏互动厅”、“影视报告厅”四大展厅。充分运用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激发居民参与的主动性,实现学习的教育性。宣教中心采用工作日不定时开放参观的方式,接下来将有针对性地面向居民、机关单位、学校等团体开放,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教和交流,让体验中心成为街道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和理念、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促进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的重要窗口。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立足将宣教中心打造成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垃圾分类科普基地,充分发挥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平台,让参观者在互动体验中进一步深化理解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知识,促进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变成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昆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