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人民政府
昆山市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锦溪站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20 14:59   访问量:

2019年10月,锦溪镇建成首座锦溪花园垃圾分类宣传环保小屋建于2019年10月,占地面积约为20平方米,单次可接待10人次的宣教体验。

环保小屋的投入使用旨在进一步探索垃圾分类理念的宣传普及模式,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宣传效果,让参观者清晰地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为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及分类正确率奠定了基础。同时,为锦溪花园社区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供了一个全新阵地,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周边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学习。

环保小屋主要分为科普区与实践区两大区域,科普、趣味、互动性兼得。其中,科普区通过多媒体视频展示、实时数据信息、实物及图片、分类设备使用方法等环节,全方位展示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处理全流程;实践区以互动为主,体验者可以通过“等你来挑战,垃圾分类大体验”互动游戏在娱乐中体验垃圾分类。

2020年,环保小屋启动已开展宣传阵地集中宣教活动22场,日常积分兑换奖品活动14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昆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