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民生事项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ksskxjsj/2022-00084
科教文卫通知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2-06-27
2022“放飞航天梦 喜迎二十大”昆山市青少年纸飞机运动线上运动会暨青少年纸飞机飞行夏令营通知
昆科协【2022】15号

2022“放飞航天梦 喜迎二十大”昆山市青少年纸飞机运动线上运动会暨青少年纸飞机飞行夏令营通知

时间: 2022-06-29 13:28 访问量:
【字体:

为庆祝神州“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通过纸飞机运动去启迪和传承青少年的航天梦想,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健康素养、审美和人文素养,推动全民健身、丰富群众在疫情后的业余生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2022年江苏省第三届全民健身网络运动会航空模型项目比赛,决定组织举办“放飞航天梦,喜迎二十大”昆山市青少年纸飞机运动线上运动会暨青少年纸飞机飞行夏令营。

现将具体方案公布如下:

一、主办单位

昆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昆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二、承办单位

昆山市体育运动学校

昆山市航模运动协会

三、执行单位

昆山俊龙青少年航模公益驿站

昆山市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

四、活动内容

以“放飞梦想,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面向各市青少年(幼儿)开展航空航天模型纸飞机飞行和创意涂鸦等项目进行线上视频征集和评比。

1.纸折飞机回旋飞行计分赛

2.纸飞机亲子创意涂鸦赛

五、活动时间

2022年6月30日-8月20日

六、参赛对象及报名办法

1.本次赛事面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和市民家庭,凡是热爱航空航天模型运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航模飞行的广大青少年和广大市民家庭均可报名参加。

2.请登录“昆山市航模运动协会公众号”报名参赛。

报名二维码:



3.参赛者自行录制比赛视频,并在8月20日24时前将相关材料按要求,以邮件形式发送至赛事组委会指定邮箱:kshmydxh@126.com。文件名以“项目+姓名+联系电话”命名。

七、比赛办法

(一)纸折飞机回旋飞行计分赛

1.器材规定

使用70-80克的A4纸来折叠纸飞机。折叠的纸飞机大小、形式等不限。所折叠的纸飞机不能撕、胶粘、剪、订、悬挂重物。

2.比赛方法

投掷者在室内或室外将折叠好的纸飞机调整为能够垂直或水平回旋飞行的姿态,站立状态进行投掷,再用手接住回旋回来的纸飞机。

3.计分办法

在1分钟时间内,每接住一次纸飞机得10分,接不住不得分,以累计积分进行排名。

视频拍摄包括:个人介绍10秒+飞行60秒+报告次数10秒;

(二)纸飞机亲子创意涂鸦赛

围绕主题,以亲子创意为形式的纸飞机涂鸦活动。结合参赛家庭孩子的绘画、演讲等才艺进行展示。

1.器材规定:在60×80cm大小的KT板上布置折叠好的纸飞机。纸飞机的数量、大小、款式、涂鸦用颜料不限;用于渲染主题的其他附着、装饰物品不限,但不能超出总画面的30%。

2.比赛方法:涂鸦赛主题自选,以主题+内容+创意+效果进行评选;评比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

3.视频拍摄:参赛家庭介绍10秒+作品画面展示10秒(正视+侧视+特写)+孩子讲演60秒。

4.初评入围作品需在8月25日前送至现场参加终评(具体名单另行公布)。

地址为:昆山城市森林生态公园西门内“俊龙青少年航模公益驿站”,收件人:马建文,电话15962607981。

八、视频拍摄要求

本次网络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原则,不允许参赛者采取剪辑、画面增速等技术处理相关视频内容,不允许弄虚作假违反体育道德和赛纪赛风行为。一经查出,将取消比赛和成绩录取资格,并作为犯规论处,通报批评。

1.视频格式1080p30FPS以上,视频总时间在120秒以内。大小500M以内,可后期压缩,但不得剪辑。

2.视频内容包括:

(1)参赛者姓名、项目介绍,(5秒)

(2)场地(器材、位置、高度、距离等)展示(10-20秒左右)

(3)比赛过程:

a.比赛开始计时时须出示手机计时开始画面,随后可移开;

b.比赛进行时应同时拍摄到选手、模型飞机、道具,且灯光充足,能判断飞行情况;

(4)比赛结束,再次展示手机计时画面。

3.视频需一镜到底录制,不得剪辑,不得改变播放速度,不得配乐。

4.视频中所有出镜人物需着装得体,不可出现违反法律规定,违背公序良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良内容元素。

九、奖励

根据各项目参赛人员提交的视频进行成绩排名,各评选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优胜奖若干名。对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作品将在“科学昆山人”、“昆山文体广旅”和“昆山市航模运动协会”公众号及相关媒体进行刊登报道。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第三届全民健身网络运动会比赛。

十、评委

评委会主任:

董洪锋 航空模型国家级裁判、国际级运动健将,全国纸飞机比赛总裁判长

评委:

钱 笠   昆山市昆仑堂美术馆馆长

        昆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王 焱   苏州市学科带头人 高级教师

金立萍  昆山市学科带头人 高级教师

陈惠元  高级教师

张 进   航空模型一级裁判 健将级运动员

吴旭雄  航空模型一级裁判 健将级运动员

马建文  航空模型一级裁判 

十一、其他事项另行通知




                                                                     昆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昆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6月2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