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民生事项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ksskxjsj/2023-00057
科教文卫通知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2023-05-24
关于举办2023年昆山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挑战赛暨全国无人机比赛昆山选拔赛的通知
昆科协【2023】15号

关于举办2023年昆山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挑战赛暨全国无人机比赛昆山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 2023-05-24 13:31 访问量:
【字体:

各相关学校:

为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人工智能知识和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推动青少年在航空航天、无人机、自动控制编程、传感信息技术等高科技领域进行学习研究和探索实践,选拔出一批优秀学生参加市级、省级、全国大赛,经研究,决定在昆山市第三十五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举办“2023年昆山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挑战赛暨全国无人机比赛昆山选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昆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昆山市教育局

共青团昆山市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昆山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昆山市航模运动协会

高新区西塘实验小学

三、比赛时间地点

地点:高新区西塘实验小学;

时间:比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项目

1.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比赛项目;

2.火星种植比赛项目;

3.ENJOYAI航天之路比赛项目;

4.无人机比赛项目(项目选自苏州市第五届青少年人工智能比赛项目)。

五、参赛办法

1.昆山市各中小学均可报名参加。根据比赛项目分小学和中学组,每个学校每个项目限报三个参赛队,每队由1名学生和1名教练组成。

2.比赛免收报名费和参赛费,参赛器材和电脑由参赛学生自备,并妥善保管。比赛现场提供电源,建议各校自备接线板。

3.严禁将同一台机器转接给他人参赛。各参赛项目实际参赛队伍不足三个队,取消该组别或取消该项目比赛。

4.按各比赛项目实际参赛队伍数的15%、25%、30%分别设定一、二、三等奖。对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向其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奖,同时推荐优秀学生选手参加市级、省级和全国比赛。

5.所有参赛人员在参赛期间均需办理金额为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于报到时提供有效的保险单据复印件。未办理的则取消比赛资格。

6.各校请于5月25日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071489533@qq.com;项目联系人:董洪锋;联系电话:13706262030。

六、赛前培训

请参赛单位的指导老师加入微信群(详见文附件),技术交流和报名等补充通知也将在群里公告。进群的老师注明单位名称和教师姓名,我们将组织开展线上或线下培训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和形式另行通知。


附件:参赛指导老师微信群二维码




                                                                                               昆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昆山市教育局

                                                                                                                共青团昆山市委员会

                                                                                                                 2023年5月18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