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kssfzggw/2021-00142
发展改革工作其他其他
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12-20
打造电子信息产业绿色发展高地——昆山电子信息产业绿色发展对接会举行
000

打造电子信息产业绿色发展高地——昆山电子信息产业绿色发展对接会举行

时间: 2021-12-20 16:55 访问量:
【字体:

今天(12月9日)下午,昆山电子信息产业绿色发展对接会成功举行。会议聚焦我市“建设新城市、发展新产业、布局新赛道”重大部署,推广经验、对接资源、探寻路径,推动企业节能减排、低碳驱动,助力昆山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来自政府机关、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以及我市部分电子信息行业头部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国价格协会能源和供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候守礼作《平价时代分布式光伏发展的价格机制探索》主题演讲。企业是用能主体,也是节能减排的主体。友达光电、纬绩智能、立讯精密、研华科技等昆山电子信息产业绿色发展头部企业代表,围绕节能改造和单位能耗管控、自主减排和能源结构调整、自主创新和产业链构建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松扬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贤:“会上分享的包括废水回收、光伏发电这些节能降耗的相关经验,对我们企业来说,都是受益匪浅。”他表示,绿色低碳是今后经济发展的重大趋势和基本要求,企业将充分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推进低碳环保运营模式,打造绿色工厂。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主导产业。目前,昆山共有电子信息企业超400家,2020年实现产值超4000亿元,撑起了全市工业经济的半壁江山。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碳达峰碳中和责任,持续打造电子信息产业绿色发展高地。企业与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断创新工艺技术、积极推进智改数转,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各项要求。研华科技、世硕电子、友达光电、华迅工业等企业相继创成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我们责无旁贷。”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吸收本次会议研讨成果,着力推动我市产业全面绿色转型,开展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加强能耗双控考核,推进绿色工厂创建,大力实施一批重点节能项目,确保完成单位GDP能耗下降目标,让绿色成为昆山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