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数字经济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所趋,也是推动昆山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赋能提速。
大会解读了《贯彻落实〈苏州市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实施方案》《昆山市关于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关于落实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扶持政策》

“崑朋”数字生态伙伴计划发布

国家超级计算昆山中心、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等9个项目载体平台揭牌,涵盖数字产业类、文化产业类、平台载体类的63个项目签约落户,“雅韵昆山”平台上线,总额1000亿元的银行授信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计划实施,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得智能化数字化改造重点项目奖补资金共计1亿元,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坚定推动产业发展向深处转型、向高端攀升的信心决心。

  • 揭牌仪式
  • 平台上线
  • 项目签约
  • 产业链金融
  • 政策兑现
  • 启动仪式
吴新明书记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全力打造“数字之城”,为全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前列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