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我市新增9家省级众创空间

时间: 2020-09-15 17:0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的2020年拟备案省级众创空间名单,我市有9家众创空间入选,分别是KOPU科创(巴城)中心、岜客空间、昆士莱众创空间、联优氪特众创空间、睿匙创客空间、赛比斯特众创空间、深蓝AI众创空间、亿趣空间、德旺宝智能制造科创产业园。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拥有省级众创空间34家。

由昆山亿趣信息技术研究院组建的“亿趣空间”,围绕亿趣研究院集成创新中心,重点引进产业链上下游具备产业技术、行业客户资源、创业愿景的人才及团队,并积极推动入驻企业与国内外知名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该众创空间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的“低成本、高便利、全要素、开放式”新型创业服务,为初创企业提供低成本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目前已集聚创业创新团队25家。

为加快推进我市众创空间建设,市科技局先后制订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改革与发展工作意见》等政策,积极探索创新载体市场化运作模式,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

众创空间被誉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摇篮。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强众创空间的引导和支持,鼓励众创空间提质升级,推动传统工业园向科创产业园转型,支持龙头企业利用现有空间建设专业孵化载体平台,从而吸引更多优质科创企业落户昆山,加快形成昆山“众创生态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