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我市两项目获评省级5G应用优秀案例

时间: 2020-09-24 16:27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江苏省第二批省5G典型应用场景及优秀案例评选结果近日出炉,昆山沪光汽车5G智能制造项目、昆山三一挖机远程控制项目入选,这两个项目为沪光、三一与中国移动携手打造,为5G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树立了典范。

5G被誉为“数字经济新引擎”,是国家重点推动的科技创新领域。三一与沪光分别携手中国移动,部署5G项目。去年9月,沪光实施了全国首个SA+MEC模式的5G智慧园区试点,该项目能够柔性满足企业园区内对于网络安全、时延和带宽的不同需求。昆山三一挖机远程控制项目通过在三一园区建立5G网络、部署MEC等措施,实现通过5G网络对挖掘机远程实时控制。

本次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由省工信厅、省发改委和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入选的优秀案例将纳入全省5G创新应用项目库进行重点培育,并按有关规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支持。优秀项目还将向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推荐。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企业上云,出台《昆山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意见》,提出通过建立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中小微企业上云、大中型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智能制造、标杆打造等梯度推进工作体系,全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全市重点制造业领域的创新应用,加快提升全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