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龙腾光电防窥面板全球市占率95%

时间: 2020-09-15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从2020年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全球供应商大会上获悉,龙腾光电自主研发的防窥液晶显示面板全球市场占有率达95%,出货量达500万片。

消费者在公共场合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平板时难免会担心被别人窥探到隐私。购买防窥膜贴附于屏幕上是解决方法之一,但较为繁琐,防窥效果也不明显。龙腾光电抓住这一市场消费需求,自主研发防窥液晶显示面板,解决用户困扰。

据了解,防窥液晶显示面板采用超微细百叶窗光学技术,通过模仿百叶窗原理,将在50—100倍的显微镜下才能够看得清楚的条纹,作为“防窥结构层”置于屏幕层,达到保护屏幕隐私效果。“我们成功研发出的宽窄视角防窥技术属于全球首创。这项技术主要使用单盒单背光源概念,透过垂直方向变长控制液晶倾角,以达到防窥效果。”龙腾光电副总裁钟德镇介绍。

2015年,龙腾光电首款防窥液晶显示面板亮相。在侧面某个角度下,显示面板呈“白态”,看不清屏幕上的任何信息。2017年底,该产品经过严格试样后投放市场,应用到多家全球知名电脑厂商的高端商务笔记本电脑产品上,成为龙腾提升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重点产品。

近两年,龙腾不断改善防窥显示技术,并于2019年推出新一代“黑态”防窥产品。与“白态”防窥产品不同,升级后的“黑态”产品更注重用户体验,具有更高的色彩饱和度和更好的图像质量,防窥效果更轻松、更智能。“从‘白态’升级到‘黑态’,得益于防窥显示屏驱动技术的升级。原来采用120赫兹高频驱动,后来开发出新的驱动架构,并成功研发60赫兹低频驱动技术。”龙腾专案课课长柯中乔说。

据了解,防窥液晶显示面板在广视角模式下的性能,与IPS显示技术相同,上下左右视角可达85度,并具有较强的高性能优势,比如亮度、对比度和分辨率等更优。此外,龙腾光电还将防窥显示技术延伸到智能手机,这也将成为其新的增长点。

“我国面板出货量已占全球的50%左右。龙腾光电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较高的市占率,与其对新技术的重视密不可分。”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梁新清说。成立15年来,龙腾光电持续深耕中小尺寸显示领域,已获得授权专利1748项,其中发明专利535项。今年8月17日,龙腾光电登陆科创板,募集的资金将投资IGZO金属氧化物面板生产线技改项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