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把干部选准用好 把班子选优配强

时间: 2020-09-30 14:4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9日下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部署启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任务和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帆,副市长李晖出席会议。

明年一季度,全市村(社区)“两委”将进行集中换届。张月林表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与省市县乡同步开展的首次换届,也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换届,各级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换出基层组织的新班子、换出各项工作的新面貌,发现和培养更多有责任心、有战斗力、有执行力的村(社区)干部,形成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严把换届选举工作关键环节,坚持德才兼备选人用人导向,优化村(社区)“两委”班子,同时大力推进村书记、主任“一肩挑”,切实把干部选准用好、把班子选优配强。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过程,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对《关于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相关情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