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共建十五分钟美好生活圈

时间: 2020-09-28 16:59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7日上午,市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组开展“有事好商量·十五分钟美好生活圈”界别协商议事活动,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市民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从文化设施、体育设施等方面发力,营造便利、健康、共享的高品质空间,构建十五分钟美好生活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一协商议题,开展交流,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惠芳应邀参加活动。

“小区内健身器材等设施老化、无人维修问题如何解决?”“如何提高现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利用率?”“通过限时段、限区域的方法,是否能解决广场舞扰民问题?”协商议事活动现场,韩英、石新法、徐小兰等市民代表在听取政协委员王敏及市文体广旅局有关负责人关于我市十五分钟美好生活圈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后,纷纷表达各自的诉求意见。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围绕全市文化体育设施建设、高质量构建十五分钟美好生活圈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现场,协商议事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围绕市政协界别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冯仁新希望各界别聚焦发展、紧扣民生,契合发展所需、契合群众所盼、契合界别所长,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展现界别作为;搭建桥梁、密切联系,在团结各方力量上发挥界别优势,使界别活动的过程成为广泛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过程、成为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的过程;优化载体、完善机制,在开展协商议事上贡献界别智慧,通过推进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扩面提质,强化界别召集人牵头联系,实现协商议事活动常态长效、提质增效。他同时希望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来源广泛、智力密集、层次较高的优势,多做研究性、探索性、开创性工作,为构建十五分钟美好生活圈,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持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建言献策。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