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我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时间: 2020-09-21 15:5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庆丰收,迎小康,城市乡村换新貌。9月20日晚,以“争城乡融合之先、走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的昆山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江南圩田·乡野硅谷”——张浦镇尚明甸村举行,全市农民朋友一起共庆佳节,共享丰收喜悦,共话美好愿景。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领导江雪龙、李文、朱元英参加活动。

张月林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广大农民群众积极行动、联防联控,日夜坚守、连续奋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供,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三农”事业发展的绚丽画卷,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在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的过程中,农村产业呈现“强”的特色、农民生活呈现“富”的模样、农村风貌呈现“美”的画卷、乡风文明呈现“高”的内涵。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市将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全市广大农民朋友一道,辛勤耕耘、创新作为,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态果园俏农庄,城乡一体入康庄,新农村发展日新月异,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日益提升。开幕式在歌伴舞《小康路上幸福多》中拉开帷幕。紧接着,表演唱《喜游昆山新农村》、舞蹈《欢乐渔鼓》《簸簸簸》、音乐快板《美丽的张浦发请帖》、朗诵《诗意栖居大美昆山》、评弹表演《先锋赞》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将台下观众的激情迅速点燃。活动现场还为2020年度昆山市十佳匠心农人、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十佳典型带头人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我市还将举办巴王祭祀大典、淀山湖镇第五届稻香节、张浦镇稻田艺术音乐节等一系列活动,庆祝丰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