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馒头有价 诚信无价

时间: 2020-09-25 16:58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这个无人看管小吃店,隐匿于闹市之中,虽然很不起眼,却是我们这座城市一道最美的风景,成为人们诚信的“试金石”。“馒头1.5元2个,自己拿,谢谢”的牌子,向顾客传递了信任,而顾客也“心有灵犀一点通”,用诚信回报店主的信任。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道德之根基、人格之底蕴、立世之根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对个人而言,诚信是立身之本,是做人做事必须坚守的道德底线;对社会而言,诚信是公序良俗,是社会和谐和睦的基本前提。

以信任之心,换诚信之行。一个馒头虽然价值不多,但代表的是无价的诚信,这是个人与他人、与社会的一份无形的契约。在这个社会中,如果大家都讲诚信,以诚信要求和约束自己,我们的社会将更加有温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