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我市评出2573户垃圾分类月度最美家庭

时间: 2020-09-17 16:36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昨天,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月度最美家庭引导激励活动启动仪式暨花桥经济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月度最美家庭引导激励活动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全市2573户家庭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中争做倡导者、推广者、践行者,被评为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月度最美家庭。

当天上午10点,启动仪式在《垃圾分类文明昆山新时尚》的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现场,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为58位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月度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花桥集善社区居民蒋雪英是代表之一,自我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她和家人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积极向周围邻居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助力社区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氛围;花安社区居民朱婷婷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女青年,自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后,她常常用镜头记录居民践行垃圾分类的画面,同时发挥自己绘画、书法特长,协助社区开展中小学生垃圾分类海报制作、书法创作等活动,帮助学生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今年以来,我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紧紧围绕“三定一督”相关要求,制定目标、分解任务,不断加快进度。目前全市1152个居民小区中已有979个启动了“三定一督”分类投放工作,覆盖率84.9%,其中756个小区通过验收,达标率77.2%。全市居民破袋率持续提高,从4月初的38%上升到了8月的77.72%,居民的分类意识正在逐步加强。今年,市政府办公室出台了《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引导激励办法(试行)》,专门把对家庭的引导激励纳入其中,明确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月度最美家庭的评选条件、程序、奖励等内容。获评家庭将被授予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月度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并获得昆山市最美家庭优先参评资格。

自今年6月以来,我市已组织开展3期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月度最美家庭评选工作。经具备条件的家庭主动申请,各区镇、办事处初审、公示、推荐,市垃圾分类专班审核等程序,共有2573户家庭被评为2020年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减量工作月度最美家庭,为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促进和示范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