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8月工业用电量增长10.3%

时间: 2020-09-18 16:2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昆山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3%。这一用电数据的两位数增长充分体现了昆山经济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每年第三季度都是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最忙碌的时期,也是决战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在上半年昆山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的基础上,下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延续企稳向好、稳中有进。从用电数据看,昆山电网调度负荷先于8月13日首次突破历史纪录,达460.9万千瓦,较2019年7月30日创下的历史最高负荷增长1.28%。紧接着第二天再创新高,达469.3万千瓦。8月20日,调度负荷三创新高,达470.52万千瓦。

工业企业是用电大户,更是经济稳增长的主力军。8月,昆山先后有龙腾、沪光、中信博三家企业上市,首发股票募集资金用于提升产能、改造产线和新技术研发,进入转型升级快车道。当月,还有迈胜质子治疗系统国产化暨首台(套)装备启动,致力于培育打造千亿级高端医疗装备先进制造业集群。9月,由中国科学院和昆山合作共建的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化基地,即中科可控产业化基地的首台安全可靠服务器下线,标志着中科可控智能化服务器产线正式建成投产。一家家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一个个项目加速推进,与用电负荷节节攀高完美匹配。

“从今年4月开始,昆山全社会供电量已经转正,一产、二产和三产均呈现正增长趋势,预计接下来还将维持正增长态势。”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胡宇航说。作为经济运行的“晴雨表”,用电“亮度”映射经济发展“热度”。1—8月,昆山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5417.7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8月产值增长5.4%。重大项目提速推进,1—8月,省、市、县重大项目分别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4.7%、78%、76.5%。经济加速复苏,带动电力消费快速回升。

抓好用电服务是用电保障的重要内容。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采取精简申请材料、优化节点环节、缩短接电时间、降低接电成本等措施,惠及全市6000多户工业企业和18万户一般工商业企业。截至8月底,已为全市企业节省用电接入成本7700万元,减免电费近4亿元。“我们一方面提升‘获得电力’的便利度,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累计推广已超过8万户,实现高低压新装、增容业扩服务全线上办理;另一方面,着力缩短企业‘获得电力’的时长,通过精简报装接电环节,按期完成国金数据、聚创新能源、益海嘉里等省市重点项目送电工作。”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李笑波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