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185个“大党委”引领红色家园建设

时间: 2020-09-30 14:4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9日,我市召开“红管先锋引领基层治理”书记项目现场会暨全市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上下根据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关于加强行业党建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路径,加快推进“红管先锋”书记项目和行业党建工作,为昆山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帆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瞄准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服务和促进中心工作为核心,扎实开展“红管先锋”书记项目。截至目前,我市成立“大党委”185个,配备兼职委员1232名,市级机关部门与89个城区社区挂钩结对,确定共建项目466个,建立党群服务点193个。新成立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13个,物业服务企业联合社区组建“行动支部”70个、志愿者服务队伍191个,817名物业企业党员以“安心、舒心、暖心、放心、连心”服务标准,带头精耕服务品质提升。深化党员先锋“十带头”实践活动,以党员为骨干成立500多个特色互助组织(团队),带动1.4万名居民参与互帮互助排忧解难,建立专业咨询、公益理发、爱心护理、家电维修等居民互助服务项目600多个,在“331”整治、垃圾分类、滤网清格等专项行动中党员参与率达90%。

张月林指出,实施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程,既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是时代赋予的创新课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形势,要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奋力开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要把社区党建工作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组织“挺在一线”、书记“干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筑牢筑强红色堡垒;要建强“大党委”、做实“红物业”、织密“红网格”,深挖社区“大党委”机制,着力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构建辖区单位共同参与的共建共享机制;要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激发治理活力,统筹“线下”和“线上”、“阵地”和“阵线”、“品质”和“品牌”三对关系。此外,还要坚持深耕细作,牢固树立“抓行业就要抓党建,抓党建就是促行业”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党对行业工作的领导,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系统建设整体效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蓬勃力量。

会上,杨帆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健全完善社区“大党委”运行机制,做好统筹文章;精心打造“15分钟党群服务圈”和“城事通”线上服务平台,做好服务文章;大力发挥行业党建专委会职能作用,做好结合文章,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

市住建局党委、亭林城市管理党工委、陆家镇合丰村党委作交流发言;台资企业、物业服务、人才科创、文化体育、商圈市场5个行业党建专委会授牌成立。会前,相关与会成员先后赴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朝阳新村小区、张浦镇森隆满园小区、陆家镇启发广场现场参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