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省住建厅领导来昆调研

时间: 2020-09-25 17:0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4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顾小平一行来昆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农房翻建及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等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副市长周继春陪同调研。

顾小平首先来到张浦镇金华村,查看特色田园乡村及农房翻建工作进展情况。金华村在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基础上,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文旅产业,形成了以农业支撑文旅、文旅带动农业的互动产业链。顾小平参观了村史馆、村民驿站等地,对该村标准化推进农房翻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位于巴城镇西浜村的昆曲学社,以最细微的方式融入乡村更新改造,使昆曲文化在村落中得以传承。在肯定西浜村利用现有资源激发内生动力的同时,顾小平指出,要因地制宜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功能设施短板,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调研期间,顾小平还来到昆山城市生态森林公园、博士路等地,了解海绵城市、海绵型道路建设情况。森林公园结合区域协调发展需求,从空间交流、生态体验、科普教育、健康生活等层面对整体环境进行优化提升;博士路改造工程结合滨河景观打造雨水管末端湿地,确保路面雨水收集和道路景观效果。顾小平对“岗哨井”“雨水收集系统”的先进理念和工艺给予肯定,希望昆山不断探索创新、及时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海绵城市建设经验和做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