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海关查验监管辅助系统上线

时间: 2020-09-14 16:3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调度昆山口岸车辆比以前更容易了,司机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昆山达诺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受明显。近日,昆山海关查验监管辅助系统上线。记者走进昆山陆路口岸海关查验中心,39块电子屏分别对应一块区域,实时显示各项查验信息。

“以前有没有查验,什么时候查验,去哪儿查验,能不能离开,都得等报关员告知。”对比查验模式的变化,从事多年物流运输的货运司机杨小平形容,“现在的心情就像酷暑吃冰西瓜,特别畅爽。”杨小平介绍,车辆信息关联后,他可以随时在“智慧昆关”APP上掌握通关情况;如果被查验,推送信息会告知去哪个泊车位等待;查验结束后,放行的通知也会即时推送到手机上,进出关卡口则会自动抬杆放行。

作为一个拥有十余载通关经验的“老报关”,飞力达国际物流公司关务组长戴峰补充道:“即使有时收发货人不在场,海关关员需要了解更多商品信息,也能通过系统自带的音视频功能快速找到企业人员,企业人员无需专程赶到现场。”

据了解,昆山海关查验监管辅助系统的运用,不仅给企业、代理公司、货车司机送上了全新的体验及改革红利,也为场站经营方带来了管理上的便利。昆山综保区场站经理许亮分享了他的感受:“每天进出场站的车辆约5500车次,在老监管场站,一到查验高峰期,排队现象十分普遍,人员密集对疫情防控很不利。新场站一方面扩大了查验区域,另一方面启用查验监管辅助系统,自动安排泊车位,改变了过去人工调度的做法。”

昆山海关监管科科长孙万春介绍,查验监管辅助系统还能通过可视化监控功能,在查验开始、结束的同时截取监管场所摄像头视频,自动记录整个查验过程,便于后续追踪查看。整体查验效率的提升,也为压缩通关时长作出贡献,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