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弘扬“昆山之路”精神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0-09-18 16:2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17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抓‘六保’促‘六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昆山开展现场教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应邀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厅局级领导干部作“‘昆山之路’的形成与发展”专题授课。

授课中,周旭东结合昆山“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发展史,依托大量丰富的案例,从昆山基本情况、“昆山之路”发展历程、“昆山之路”精神内核、“昆山之路”新时代实践和“昆山之路”新的展望等方面,深入诠释和讲解了“以改革开放为时代特征、以创业创新创优为精神动力、以人民幸福为不懈追求”的“昆山之路”。

周旭东说,“昆山之路”在调整中转型、在转型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体现的是干部群众积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的精神。特别是近年来,昆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确保经济行稳致远、提升城乡功能品质、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保护延续城市文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展望“昆山之路”的新发展,周旭东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实现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奋斗使命,昆山将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被列入江苏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地区为契机,扎实推进“五争五最五突破”三年行动,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

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周旭东还就学员们关心的产业转型、社会治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