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普及消防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 2020-09-18 16:2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聆听消防安全宣讲、观看火灾案例警示片……昨天下午,市消防救援大队召集我市400多家企业安全责任人,参加第二轮消防指挥长消防安全宣讲暨重点单位约谈会,通过“约谈+宣讲”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

一段段火灾事故视频、一张张令人痛心的照片,让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一方面,我会把现场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向同事宣传,另一方面,我们将逐项排查企业消防安全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昆山宝盐气体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袁斌说。昆山市鑫龙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峰表示,将高度重视企业消防安全,不断提高“四个能力”,真正做到去火源、降荷载、强设施、畅通道、重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针对部分单位消防风险高位运行,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未建立,火灾隐患预防和整改制度不健全,存在火源管理不到位、火灾荷载大、消防设施配置不到位或损坏停用、安全疏散通道不畅通等问题,市消防救援大队要求相关企业责任人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单位消防安全本质水平。同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对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手册》要求,完善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规范灭火和应急救援预案、消防档案、消防安全标识;落实防火巡查、检查,落实消防设施、器材定期检验、维修,落实消防演练和员工教育培训;推进其他消防安全职责,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效能,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