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资本市场“昆山板块”再添生力军

时间: 2020-09-29 13:4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9月28日上午,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市领导沈一平、岳晓楠,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渡边庸一等在上交所大厅共同鸣锣。昆山伟时电子(股票代码为605218)作为日资控股总部企业,在A股主板成功上市,为昆山第122家上市挂牌企业。

今年1月1日,新《外商投资法》进一步明确外商投资企业可以依法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债券等证券以及其他方式进行融资。伟时电子首发股票5320多万股,占发行总股本的25%,发行价10.97元/股。当日,伟时电子开盘大涨44%,封涨停板,报收15.8元/股,实现上市首日开门红。渡边庸一难掩兴奋之情地说:“此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背光源扩建及装饰板新建项目、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及研发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优势产品开发能力,推动业绩稳健增长,并积极融入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伟时电子创立于日本,2003年9月在昆山成立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此后不断深耕中国市场,扩大内销占比。下转A4版上接A1版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开放水平越来越高,伟时电子于2017年启动股改,并由昆山公司“反收购”日本母公司,打造总部经济,为登陆中国资本市场创造条件。“我们整合国际资源就是为了更好地扎根中国发展,抓住中国新机遇。”渡边庸一说。伟时电子由外资子公司收购母公司并成功上市的典型实践,证明了中国保持着对外资的强劲吸引力。这在昆山也得到充分印证,1-8月昆山实际使用外资15.4亿美元,同比增长121.2%,新设外资项目189个。

伟时电子主要从事背光显示模组生产,掌握了精密模具开发制造、结构件和导光板开发与生产等关键技术,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端汽车、智能手机、工控显示等领域,与夏普、深天马、松下等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终端应用车企包括福特、奔驰、宝马等。2017年至2019年,公司车载背光显示模组毛利率分别为25.47%、20.85%和25.10%。2019年底,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2.3亿元,净利润1.04亿元。公司注重员工关怀,工龄20年以上员工180多人,工龄15年以上员工300多人。

今年昆山已有6家企业上市,其中有民企、国资控股企业,还有台企、日企等,另有多家企业等待上市或已获上市受理,资本市场“昆山板块”正加速崛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