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我市开放白蚁防治科普展馆

时间: 2020-09-30 14:4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白蚁会带来哪些危害?如何科学防治?为让市民了解更多白蚁相关知识,传播科学防治理念,近日,我市白蚁防治科普展馆对外开放,成为苏州市首个场景式白蚁防治科普展馆。

白蚁防治科普展馆位于人民路52号,展馆面积约100平方米,馆内收藏了常见种类白蚁标本60余份,各类型白蚁危害状标本10余件,白蚁巢、白蚁菌蒲等标本20余件,形成了较完整的白蚁防治科普教育实物标本体系。

展馆内还有一个长21米的3D展示模型,模型内有仿真树木、房屋等装饰,向市民真实呈现了白蚁在自然界的生存状态和危害情况。据悉,展馆实行免费预约参观,每次参观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有工作人员进行讲解。

市白蚁防治和房屋管理所副所长丁俊杰说:“我们将继续完善展馆内容,增加活体白蚁,以便市民更直观地了解白蚁的危害及科学防治知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