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2020年市人代会一号议案实施进展情况

时间: 2020-10-23 18:39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共建共享高品质美好家园”议案实施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雪纯,副主任金乃冰、赵坤元、江雪龙、张玉林,党组成员程文荣、沈清,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市长周继春陪同视察。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新港湾小区和横长泾路垃圾处置站,现场查看小区“三定一督”“内投外运”情况,以及垃圾处置站分类收运体系建设、终端处置能力、分类收运车辆配置等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和区镇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交流了调研意见,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从不同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共建共享高品质美好家园”是2020年市人代会一号议案。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部署下,昆山坚持全市域推进、全链条提升,不断完善“一领四动”工作机制和“三定一督”分类投放模式。目前,昆山1152个居民小区基本实现“三定一督”小区全覆盖,为议案圆满实施开好了局。

张雪纯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严督善导,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投放的精准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提升群众自觉性和投放精准度;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提升群众投放垃圾的方便度,在投放时间、点位的设置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握分类规律,拿出绣花功夫,找到最佳方案,争取群众满意的“最大公约数”;

要加快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垃圾分收分处的实效性,全面梳理设施配备短板,确保满足投放要求,加快推进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夯实垃圾分类硬件基础;要加强全面发动,进一步提升全域分类的整体性,营造氛围、全民参与,群策群力、再接再厉,坚决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围绕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目标,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