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高新区第十二届龙舟邀请赛开赛

时间: 2020-10-23 18:4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鼓声阵阵,呐喊频频,两排桨手协力击水,摆舟争渡……10月22日上午,昆山高新区第十二届龙舟邀请赛开赛。亭林队、柏庐队、城投集团队等8支龙舟队展开激烈角逐,一条条盛装加身的龙舟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成为娄江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凤良出席活动。

一年一度的龙舟赛受到众多市民热捧。大赛尚未开锣,娄江河畔已是人潮涌动,众多市民在两岸驻足观看,十分热闹。比赛在娄江震川园码头和朝阳门码头河段上进行,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用时最短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在亭林队和柏庐队之间展开,伴随着急促的鼓点,两队船桨整齐划一,快速划动,瞬间浪花四起。最终,柏庐队率先冲线,夺得冠军。

河面有精彩的龙舟赛,岸上也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民俗集市、爱心义卖……让市民目不暇接。“因疫情防控原因,活动从端午节推迟到了重阳节前夕。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举办民俗活动,也是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大美昆山形象的重要方式之一。”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朝阳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孙扬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