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纪念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晚会举行

时间: 2020-10-15 15:49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昨晚,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昆山市纪念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晚会暨昆山市爱粮节粮主题馆建设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副市长李文出席活动。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今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晚会前,昆山吴淞江粮食产业园米厂共建、粮食科技合作、昆山市物资储备库规划设计框架协议签约;2020昆山市十大“粮安先锋”发布并颁奖;昆山市爱粮节粮主题馆建设宣布启动。

晚会在开场歌舞《幸福生活处处美》中拉开帷幕。歌曲《生命线上的保障兵》演绎了新冠疫情面前,昆山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快速反应、抢备物资、保供稳价,保障生命线的奋战激情。笛子合奏《收割》用欢快的笛声传递出秋收即将开启的讯息。原创诗朗诵《捍卫》告诉我们,颗粒归仓、丰收丰储,不仅是在捍卫粮食安全,更是在捍卫国家安全。随后,舞蹈《田间·斗笠》、弹词开篇《粮安饭香幸福长》、合唱《昆粮人之歌》、原创主题小品《情怀》等接连上演。主办方用文艺作品的形式,向观众传递“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理念。晚会在歌曲《我的祖国》的动人旋律中落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