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淀山湖镇金秋经贸招商推介会举行

时间: 2020-10-22 18:3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0月21日下午,以“逐浪长三角奋楫再出发”为主题的2020年淀山湖镇金秋经贸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进一步发挥淀山湖镇区位优势,加强与上海对接互动,创新协同,全方位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当天,共有2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4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超100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敏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林出席活动。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活动中,共有6个工业项目、12个服贸业项目、6个科技人才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半导体、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产业,总投资24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超100亿元;5个项目集中开业,总投资3.2亿元,预计达产后新增年产值30亿元,将进一步夯实淀山湖镇产业基础、优化产业结构,为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攒足后劲。

产业项目的纷纷落户与淀山湖镇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入驻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吸引企业投资的原因,除了淀山湖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地域优势,还源于淀山湖镇优越的营商环境和悉心的企业服务。尤其是今年疫情发生后,淀山湖镇出台“惠企九条”,党员干部进驻企业一线,不仅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也更加坚定了企业扎根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淀山湖镇充分发挥“沿沪临湖”优势,聚焦人才科创,先后引进了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并推出“淀小二”营商服务品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域功能与风景共融、创新链与产业链共进、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共享的发展局面。淀山湖镇将继续抢抓“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落地先机,以湖区为中心,构筑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核心圈”;以规划为导向,融入锦淀周一体化“朋友圈”;以需求为目标,构建虹桥国际会展中心配套“商业圈”,逐步发展为沿沪地区的产业转型策源地、创新创业首选地、成果转化集聚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