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注册志愿者总数突破33万

时间: 2020-10-15 15:50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志愿精神与文明火种,正源源不断播撒在昆山的每个角落,为昆山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提供精神养分。截至目前,我市拥有各类注册志愿者团队2809支,志愿者总数超33万余人,年度总服务时长突破610万小时。

“这位家长,麻烦您把车往前面开一点,不要停在这!”“小朋友,牵好阿姨的手,阿姨带你过马路!”10月13日上午7点,护学岗志愿者曹秋芳准时出现在陆家镇菉溪小学校门口。或维持秩序,或疏导交通,曹秋芳为学生上学撑起“安全伞”。“护学岗志愿者来到学校门口维持秩序,既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又传播了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小朋友们保驾护航。”曹秋芳在“护学岗”站了三年多。她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志愿者主动参与到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中,大手牵小手,形成校门口一道美丽而温暖的风景线。

在城市的另一端,花桥心桥志愿服务队“国际文化交流季”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该活动围绕“双语课程”“文化交流”“艺术创作”“手工劳作”四个板块开展,引导未成年人在互动交流中感受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与艺术的魅力,开拓思维和眼界。与一般的志愿服务团体不同,该服务队成员主要是在花桥工作生活的国际友人、港澳台同胞及少数民族等。自2017年3月成立至今,该服务队已吸纳注册志愿者50人,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10余次,累计服务超2000人次。服务队外教志愿者Markeino表示,通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他不仅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也进一步了解昆山,融入昆山。

从星星之火到形成燎原之势,我市广大志愿者广泛参与低碳环保、精神关怀、为老敬老、扶危济困、应急救援、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价值引领、道德示范、公益服务、关爱帮助、互助合作等方面争当先锋,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让“志愿红”成为鹿城街头最靓风景,使做好人、做好事成为一种时代风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行为习惯。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