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我市197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获颁纪念章

时间: 2020-10-23 18:38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我市197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获颁纪念章,其中191枚由昆山市负责发放、6枚由国务院国资委负责发放。

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正义的胜利,这是和平的胜利,这是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成为我们战胜前进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

“一定要有服从指挥、勇往直前的精神。”我市今年85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沈佰锦回忆烽火岁月时这样说道。1950年10月,沈佰锦响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号召志愿参军,带着满腔热血奔赴战场,成为炮兵连的一名战士,历经生死。今年87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钱俊明于1952年9月参军入伍,在华东军区服役;1953年5月,参加抗美援朝作战,在5035部队5084支队(驻平壤)担任有线通信兵;1957年7月,复员回乡。当他穿上军装、佩戴好纪念章时,显得更加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他说:“能为祖国和人民奋战是我们的光荣,感谢党和国家记得我们、给予我们幸福生活。”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世代弘扬传承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为昆山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凝聚磅礴力量。”副市长李晖日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部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颁发纪念章时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