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提升打捞水葫芦操作技能,改善水环境质量

时间: 2020-11-26 11:1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昆南区域水生植物联合打捞措施和方法,提高应急打捞队伍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保障我市水环境,10月14日下午,市水务局在锦溪镇陈墓荡组织开展2020年度昆山市水生植物联合打捞演练。本次演练以工作人员在日常保洁、巡查过程中,发现水葫芦爆发情况为背景。现场,水利站收到上报信息后,第一时间安排6艘应急打捞船进行人工打捞。由于水葫芦量大,在人工打捞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安排自动机械打捞队伍立即赶赴现场打捞。整个演练过程持续1个小时,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锦溪水利(水务)站副站长卫钦文表示:“下一步,锦溪水利(水务)站将通过使用专利技术的小型剪草船对圩内河道水葫芦数量进行控制,同时,采用设簖拦截、引排管控等方式,对水葫芦主要流经通道进行拦截与集中处理,从而提升打捞效率。”

截至目前,我市已打捞水生植物45万吨。下阶段,我市将持续加大水生植物机械打捞设备的投入,加强河湖巡场检查,保障我市水环境。

融媒体记者 | 程亦玮

融媒体影像记者 | 张骏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