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全社会用电量增幅年内首次整体转正

时间: 2020-11-27 11:26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截至11月25日24时,昆山年内累计用电量超过2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02%,这意味着昆山全社会用电量增幅年内首次整体转正。

全社会用电量是一座城市和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晴雨表”。11月尚未结束,本月的昆山全社会用电量已超21.4亿千瓦时,实现了单月用电量自4月份以来连续第8个月正增长。其中,8月单月用电量增幅达11.18%,创下昆山单月用电年内最高增幅。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对昆山十大行业用电所做的结构性分析显示,疫情影响下的昆山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用电增幅最大,达到88.77%,一度占昆山全社会用电量的31%以上。其中,以中金数据、国金数据为代表的互联网数据服务产业的用电增幅达240.7%。

同时,昆山工业用电量正增长稳步恢复,传统优势产业中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用电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其中,以智能手机为主的通信设备制造业用电增长4.53%;专用设备制造业及所涵盖的医疗仪器设备与器械制造业用电量增长分别达21.79%和29.56%。

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还对全市25家重点企业集团用电情况进行了分析。到10月底,昆山25家重点企业集团用电量达42.43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长1.91%,约占昆山全社会用电量的20%。25家重点企业集团集中分布在显示面板制造、电子信息产品制造、装备和机械制造、玻璃纤维制造、橡胶产品制造和汽车零部件制造等行业,侧面反映了昆山外贸发展稳步恢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