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昆山开发区投资促进机构恳谈会举行

时间: 2020-11-26 10:1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今年面对压力挑战,开发区在与世邦魏理仕等四大行保持紧密合作外,还扩大了与投资促进机构的合作范围。他们就像‘招商红娘’一样,为开发区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信息,并促进双方合作。”在11月25日昆山开发区举行的投资促进机构恳谈会上,昆山开发区经促局副局长贾二微告诉记者。当天参加恳谈会的除四大行外,还有上海美商会、新加坡商会、韩领馆、西班牙领馆,以及日经BP中国社等32家知名投资促进机构。

“我们在一些城市的招商引资中不仅扮演着‘红娘’作用,还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帮助城市精准找到相匹配的优质项目,同时积极化解项目落地难题,让资方和引方实现‘联姻’。”日经BP中国社董事长长谷川直树告诉记者,日经BP经营着众多经济类报刊和网站,掌握着国际上大量企业信息和技术资源,可以助力中国城市招商引资。今年3月,在投资促进机构世邦魏理仕的帮助下,昆山开发区成功与全球咖啡烘焙与零售商巨头星巴克合作,引进了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项目。11月7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开发区与世邦魏理仕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世邦魏理仕把昆山开发区列入“PRIME开发区合作计划”名单。“昆山与上海紧密相连,产业基础雄厚,服务举措优越,今年以来一大批由我们代理的优质外资制造业项目来昆山和开发区考察投资,涉及新能源汽车、医疗、食品等多个领域。”世邦魏理仕高级董事缪博文说。

近年来,昆山开发区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昆山开发区累计引进欧美、日韩、港澳台等51个国家和地区客商投资的2510个项目,投资总额408亿美元,注册外资218亿美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