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铭记2020抗疫岁月!昆山当代昆剧院第一部当代戏《峥嵘》在宁首演

时间: 2020-11-20 16:39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1月19日晚,由昆山当代昆剧院出品的抗疫题材昆曲当代戏《峥嵘》(又名《春晓》)在南京的江苏荔枝大剧院首演。作为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的系列演出之一,《峥嵘》用昆曲的方式铭记2020年,演员们通过生动的表演展现了抗击疫情期间社会各界人士所作的努力。昆山市副市长张桥出席活动。

今年,昆山当代昆剧院创作了《描朱记》《浣纱记》等昆曲作品,并开展各类驻场演出,昆曲“四进”和剧目巡演活动如火如荼。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昆山当代昆剧院主创人员一心想要创排一出抗疫题材的昆曲当代戏,来铭记不平凡的2020年,致敬为战“疫”付出努力的所有人,《峥嵘》由此诞生,这也是昆山当代昆剧院创作的第一部昆曲当代戏。

《峥嵘》以昆山当代昆剧院青年演员为班底,邀请国内知名青年导演、优秀主创人员、戏曲界资深艺术家共同打造。国家二级演员由腾腾在《峥嵘》中扮演女主角,剧中的她也是一名昆曲演员;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争耀饰男主角,在剧中扮演一位医生。《峥嵘》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大背景,以昆山本地疫情暴发初期为线索,描写一家三口在14天隔离期内,面对生死所经历的情感和心理考验,并通过他们与外界各方的关系,形成多面视角,以小见大,以昆山折射全国,将普通人的形象经过艺术化处理留在舞台上,既呈现出普通人的脆弱和恐惧,也传递出他们身上不惧困难、团结一致的传统美德。

生动的故事情节,声情并茂的舞台演绎,《峥嵘》赢得了台下专业人士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一名观众在观看后感慨地说:“2020年是全国人民共同抗疫、共同战斗的一年,剧中很多情节都让人感觉似曾相识又分外感动。用昆曲的形式将抗疫故事进行细致刻画和演绎,让人耳目一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