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2020昆山人力资源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举行

时间: 2020-11-20 16:38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1月19日上午,2020昆山人力资源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举行,发布了产教融合平台建设三年运行方案。按照方案,昆山将建立覆盖十省(市)以上的人力资源基地,开发百个产教融合班,培养千名职业教育双师型人才,打造人力资源“蓄水池”30万人的储备量。当天,昆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核心区三家民营机构集中开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敏中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红河校企人才职业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育才妙思(辽宁)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昆山市人力资源开发基地;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讯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长江大学等院校进行签约;职业教育“双师型”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为企业提高复合型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平台。

据了解,今年是昆山人力资源市场成立13周年。13年来,昆山人力资源市场重点围绕“服务经济、服务创新、服务民生、服务区镇”,走“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聚拢各方力量、突破传统思维、科学合理布局,不断提升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水平。昆山人力资源市场一方面致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推动人力资源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核心区”,努力扩大“聚人聚力汇资源、连才连智通天下”人力资源服务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另一方面,抢抓省“人才特区”试点机遇,在全国率先贯通整合人才、劳动力、毕业生三大市场,加速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和流程创新,始终走在人力资源服务时代发展前列。

今年以来,昆山人力资源市场不断加强与国内外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人力资源要素配置和服务保障供给水平,引入了首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同时,为保障重点企业突发性、灵活性用工需求,昆山人力资源市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跨区域人力资源合作,建立人力资源“蓄水池”。

“未来,我们将持续发力人力资源‘大平台、大服务、大数据、大产业’建设,以优质的人力资源配置和服务水平护航昆山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昆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核心区发展进入新阶段,开启‘人才+产业+资本’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推进政校企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体系,谋求人力资源创新发展新突破。”昆山人力资源市场党委副书记沈婷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