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昆山要闻

市中医医院举办膏方体验日活动

时间: 2020-11-19 13:5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11月18日上午,市中医医院联合昆山市红十字会举办膏方体验日活动,为20名骨髓捐赠者及市民代表展示膏方煎制过程并普及中医药知识。

活动现场,20名骨髓捐赠者及市民代表听取了市中医医院膏方文化和膏方滋补健身的相关介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体验者参观了膏方煎制车间,观看了包括处方调配、药材浸泡、煎煮药材、沉淀过滤、浓缩收膏、凉膏、贴签包装在内的膏滋药煎制全过程。工作人员对体验者提出的“糖尿病能不能吃膏方”“膏滋药煎制是否越久越好”“百益膏是否人人都能吃”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我们对膏方制作有了更深了解,对如何冬季进补等问题也有了更科学的认知。”体验者雷军宾说。

据了解,市中医医院第十五届膏方节已于10月18日拉开帷幕。因疫情防控需要,市民需提前在市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才能就诊开方,活动将持续至明年1月。本次膏方体验日活动为膏方节子活动之一,同时,膏方培训班、膏方指导进基层医疗机构等活动也将陆续举办。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医院将陆续开展膏方专科咨询活动。11月21日上午为妇科专场,接下来还会有心血管科、中医内科等专场咨询活动。”市中医医院中医指导处副处长夏忆澄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